洛宁:凝聚乡贤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09月18日12: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们要通过创业,带动群众就业,不断增加农民收入。我也将继续利用好各项政策支持,把汽车销售、服饰箱包等产业做大做强,现在我们企业带动周边群众几百余人就业,人均月收入2000余元,乡村振兴会议也为我们今后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也更加有信心和决心带动身边更多群众真正富起来。”洛宁县城关镇乡贤黄京玉说。

乡村振兴的核心是富民,该县大力发展乡村产业,为返乡创业创造了良好的条件。据了解,随着农村青壮年劳动力的务工转移,“谁来发展产业、谁来兴村”这个困扰人才振兴的问题需要靠新的实践探索来回答。

 引导乡贤返乡创业、发展乡贤经济,是江凌书记到洛阳后提出的一个重要课题。该县研究制定《鼓励乡贤返乡创业的实施意见(讨论稿)》,出台支持乡贤返乡创业政策,召开推动乡贤返乡创业旅游专场推介会,一系列探索取得了初步成效。实践证明,推动乡贤返乡创业是破解人才瓶颈、推动人才振兴的突破口。

 该县谋划打造一批要素集聚、政策集成、服务集合的乡贤返乡创业园,建设乡贤返乡创业“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不断吸引乡贤资金、项目、人才加速回流,带动农村多种经营。以乡贤返乡创业为抓手,培育壮大乡村特色产业,同时,为乡贤返乡创业、运营乡村创造良好环境。(张瑾)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