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税务局:搭建个性化服务平台 共治良好营商环境

2021年09月18日14: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焦作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车购税办税服务厅依托数据互联搭建“税务+公安+协会+市场”共治平台,把窗口开到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极大地方便了办理购车业务的纳税人。

打造多部门一体化办事(办税)平台。焦作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车购税办税服务厅适应纳税人需求,联合公安车辆管理部门、该市二手车流通协会,在全省独家推出窗口“1+7”服务模式,共同在全市的7个机动车和驾驶人服务站增设窗口,配置智能POS办税设备、自助办税设备,搭建了一站式办理购车、缴纳车辆购置税、车辆牌照的服务平台,实现税务“最多跑一次”和公安“一站式”办理的深度融合,解决了纳税人和企业在办理车辆业务中的多次跑、跑多个部门问题。

该局各部门在推出服务的同时,注重加强监管,利用资料审核、权限设置、信息传递等手段建立联合共治机制,有效地保障了这一平台的顺利运行。

焦作市二手车流通协会监事长王小泥说:“这一平台的搭建,得到了公安、税务部门的大力支持,为广大购车人办实事的同时,充分发挥了协会作为企业和政府之间的桥梁和纽带的作用,对协会、企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积极推进智能掌上办税。焦作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车购税办税服务厅还联合焦作市汽车协会以及汽车销售企业,积极打造个人事项掌上办、智能办,大力推广移动“智能POS”掌上办税设备,他们与22家汽车销售企业签订合作使用协议,充分发挥智能POS掌上办税设备体积小、便携带、简注册、随处办的特点(比APP更快捷),纳税人在全城任何一家汽车销售企业购车,都能在其附近找到智能POS办税点缴税上牌,把窗口“1+7”的模式再递进成“1+7+22个移动窗口”模式,形成了联动全城的智能互联缴税窗口。

“没想到,不用到税务局和车管所,在4S店和服务站就把税交完并且直接挂上牌照,不用留存资料,不用排队,真是太方便啦!”纳税人李先生通过 “智能POS”缴税后高兴地说。

对依托“智能税务+协会+企业”的平台,把窗口前移至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焦作市汽车协会秘书长苑一峰说:“税务局开通掌上办、智能办,确实很好地服务了汽车流通经销企业,实实在在地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让人民群总少跑腿,提高了工作效率,方便了行业更方便了广大人民群众”。(高红军)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