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兰考县公安局“护航”开学季 “平安”上学路

2021年09月18日15: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确保2021年秋季学期顺利开学,营造一个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近日,兰考县公安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目标,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以“护学岗”为抓手积极开展护学行动,切实助牢校园周边交通安全防线,为学校开学保驾护航。

9月15日,早7点30分正值上学高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巡特警大队和各派出所民辅警早早来到辖区学校门口开展“护学岗”工作,警车停驻、警灯闪亮,交警已经上岗开展道路交通疏导工作,指挥送孩子的车辆即停即走。辖区派出所民辅警严格落实“护学岗”机制,警容严整、单警装备齐备,在学校周围积极开展巡逻疏导车辆有序通行,缓解校园周边交通压力。

同时针对城区校园周边人流、车流较多路段,大力整治交通乱象,及时清理马路边及人行道上乱停乱放的车辆,引导学生横过马路,劝导接送车辆即停即走,防止出现道路交通拥堵和秩序混乱,重要路段和重点区域采用车巡与步巡相结合、多点巡逻与重点巡逻相结合模式,最大限度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确保学校门前治安秩序井然。加强上放学时间段“高峰勤务”,配齐配强执勤警力,切实做好校园重点区域交通疏导,确保校园周边交通秩序安全顺畅。

此次“护学岗”进一步实现了警民互动、警校联动,提升了学校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堵塞了漏洞,及时消除了校园周边潜在的安全隐患,为辖区学校营造了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董伦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