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氏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行动

2021年09月18日16: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连日来,卢氏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按照全市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工作部署要求,结合辖区实际,精心安排,认真组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扎实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整治行动中,大队将宣传作为一项重要举措,在通过微信、微博和电视等媒体宣传《卢氏县公安局关于实施电动自行车上牌登记备案工作的通告》的同时,组织全体民辅警在朋友圈广泛转发,不断扩大宣传面,提高影响力;组织民警在城区车密集的繁华路口设置固定岗、流动岗,对过往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安全头盔佩戴情况进行逐一检查,开展劝导宣传教育,大力宣传电动自行车挂牌的重要意义和有关规定,宣传驾驶、乘坐电动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的危害、佩戴安全头盔的好处和在预防事故保护生命安全中的重要作用,教育广大电动车骑乘人严格按照有关规定佩戴安全头盔。

对电动自行车未挂牌的,督促当事人扫二维码,关注公众号后网上预约登记上牌,对不佩戴头盔的车辆予以滞留,待头盔戴上后放行。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有关法律规定、安全知识,宣传电动自行车上牌的重要意义,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促进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工作开展。在加强宣传劝导的基础上,积极做好登记上牌服务工作,交警大队联合人保财险卢氏支公司在城区设立3个电动自行车集中挂牌服务点,两部门人员密切配合,做好流程规范介绍,认真讲解挂牌所需要提供的材料和相关程序,引导前来挂牌的群众按流程登记保险上牌,发放安全头盔,并提醒电动车驾驶员注意行车安全。目前,全县已有530多辆电动自行车进行了登记上牌。(孟永新 杨西伟)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