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平顶山银行为鲁山县6名优秀困难学子送温暖、献爱心

2021年09月18日16: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受平顶山银行党委委托,由该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周福定带队,党委委员、营业管理部主任叶玲、总行党群工作部负责人、团委相关人员以及该行6名受助学子帮扶人来到鲁山县马楼乡开展助学行动,实地走访慰问困境家庭学子,为他们送去助学金,太空被、月饼等爱心物资。

慰问过程中,周福定一行每到一户,都与困境学子及其家长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家庭及学业情况,将助学金、爱心物资送到学生手中,用近距离的暖心交流让他们感受到了平顶山银行的温暖与关爱。

今年19岁的何某某以580分的好成绩考入了河南农业大学。她的帮扶人朱红岩介绍,何某某家中5人,弟弟和妹妹在读初中,年迈的奶奶还需要人照顾,一家人的生活全靠她的父亲何新恩一人在村里打零工维持。

她的父亲何某看到周福定一行的到来非常激动,连声道谢,感谢平顶山银行持续以来的帮助关心。周福定随即把助学金交到何某某手中,对她考上理想学府表示祝贺,鼓励她好好读书,早日实现心中梦想,将来更好地回报社会。

今年14岁的赵某某以644分的好成绩被鲁山一高录取。进入他的家中,大家立刻被满墙的奖状吸引。叶玲仔细询问了他的学习情况以及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鼓励他要继续坚定读书改变命运的信念。

随后,周福定一行分别来到受助学生安某某、王某某、赵某某、陈某某家中,为他们送上助学金和爱心物资。

本次助学行动受到平顶山银行党委的大力支持,该行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捍卫在活动前夕,希望大家要通过实地走访的方式切实帮助困境学子,坚决不走形式化、不搞功利化,真正让受助的困难家庭感受到平顶山银行的关爱。

活动前,平顶山银行团委本着“俯下身子、实事求是”的态度践行工作要求,认真谋划助学方案,在活动开展前联合鲁山县及马楼乡团委,仔细摸排已结对帮扶的困境学生考学情况和生活情况,从中筛选了6名家庭困难、学习优秀的“初升高、高升大”困境学生进行助学资助,有力践行了爱心公益事业,彰显了平银大爱。(吕萌)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