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武:党建引领 “夕阳红”持续释放正能量

2021年09月18日16: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14日,一篇题为《我的人生五部曲》的文章,被修武师生刷爆了朋友圈,浏览量破万次。一个微信名为“小小”的网友写下这样的留言:“马树喜爷爷以回忆录的方式,让我们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历史时期取得的伟大成就,使我们倍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给马爷爷点个大大的赞!”

赢得网友点赞的马树喜,现任修武县城关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是一名有着35年党龄的老党员。听说自己的文章爆红朋友圈,老马开心地笑起来。

“受疫情影响,今年暑假娃娃们没机会出来玩,开学时间也推迟了。我发动了36名退休教师,组成6个送学上门辅导组,为周边村里的娃娃补课,老教师们重新上岗了!”马树喜乐呵呵地说。

成为“网红”的马树喜,是该县老干部局组织的“停课不停学,关爱我先行”活动中涌现的典型。防汛救灾、疫情防控期间,共计600名老干部响应号召,组成35个志愿服务队,协助村两委和社区开展抗洪抢险和人员排查,在紧要关头展现了“退休不褪志、离岗不离党”的光辉党性。

“修武县委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把老干部党建纳入全县党建美学总体布局,通过抓党建凝聚老干部、强服务释放正能量,引导老干部发挥余热”。该县老干部局局长闫菊香说。

9月16日这天,修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守规矩、懂业务、真落实”活动,特邀离休干部赵家夏讲授红色历史。虽然已是89岁高龄,但赵家夏精神矍铄,意气风发。他以自己参加抗美援朝的真实经历,深情讲述了建国初期波澜壮阔的党史。他的演讲,赢得了年轻党员的阵阵掌声。

“赵老讲得太好了,我们希望聘任他当我们单位的党史教育专职宣讲员”。修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范福生高兴地说。

赵家夏也是修武县“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的一员。这个由40名老干部组成的红色教育团体,不仅把党史学习教育的课堂搬到了修博武中心县委旧址、抗日民主政府旧址,还积极参加“我为群众办实事”“红色物业”等活动,为全县灾后重建、疫情防控、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等中心工作作出了贡献。

据该县老干部局介绍,全县离退休干部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义务宣讲32场,6支“夕阳红”扶贫志愿服务队为贫困户解决医疗、农林等问题56个,暑期“送学上门”活动受教育学生达6000余人次,老干部队伍正持续释放“银发”力量。 (张斌)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