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桐”引“凤凰”!平顶山湛河区“金融职场后备库”为发展蓄能

2021年09月18日16: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区里的金融职场后备库真是太给力了,我们的新职场一周就完成了选址,让施工时间整整提前了三个月。”9月16日,在平顶山市光大证券鹰城铭座新职场,光大证券总经理郭文慧对平顶山市湛河区金融局开展“四个拜访”的工作人员说。

今年下半年,湛河区以党史学习教育引领“万人助万企”活动,结合金融招商实际情况,整合职场资源,设立“金融职场后备库”,以优质服务补硬件短板,为金融机构提供高效的选址服务。

湛河区通过网上发布征集信息、网站搜索等线上模式,与各乡(街道)推荐、拜访辖区新建楼盘等线下模式,收集闲置职场信息。安排专人实地了解职场面积、价格、证件、消防等相关情况,筛选登记造册,及时将信息存入金融职场后备库,为有投资意愿的金融机构提供优质职场信息。

同时,湛河区持续加强与金融机构的对接联络,及时了解金融行业动态和省、市两级金融机构布局意向。制定金融招商方案,将经营情况良好的股份制银行、保险公司、证券公司等各类金融机构纳入招商对象。更新印制金融招商手册,以区位优势以及良好的营商环境,提高湛河区在金融行业影响力。多渠道、多途径邀约金融机构来辖区实地考察,将闲置职场信息及时向有职场需求的金融机构推介。

金融机构入驻过程中,湛河区安排专人全程参与,协助机构开展选址、合同签订、证照办理等工作,并主动协调解决金融机构职场停车难、职场维护等问题。金融机构入驻后定期开展走回访工作,收集意见建议、经营发展中遇到的困难以及涉法涉诉问题,及时协调有关部门予以解决,确保项目引得来、留得住。

据了解,截至目前,湛河区已通过金融职场后备库助力中原银行、渤海财险等13家金融机构入驻,协助平安财险、光大证券等7家金融机构快速完成职场调换。(胡清军)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