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湖滨区:“重拳频出”全力为企业发展“提速”

2021年09月18日16: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三星智能制造因煤电紧张导致停产的问题3天解决,保障了企业订单及时交付;锐意泰克环保手续问题半小时内解决,使企业能够及时申报项目,享受政策红利……“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三门峡市湖滨区为全面营造快捷、高效、规范、透明的营商环境和政务服务体系,先后开展了行政审批事项集中清理、入企联合会审检查、涉企收费专项检查、为企业服务专项治理、权力清单公开制度等集中整治活动,“重拳频出”全力为企业发展“提速”。

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对于政府投资项目审批,总投资低于1000万元的,将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和初步设计三步审批流程合并简化为直接审批项目实施方案;对于总投资1000万至5000万元的,取消项目建议书的审批。对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审查、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初步设计和实施方案的审批,在法定要件齐全的前提下,原则上即到即办,承诺最多不超过7个工作日办结。

持续加大简政放权力度,该“减”的彻底减掉、该“放”的彻底放开。在减少手续材料方面,依托河南省投资项目联合审批系统,在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备案手续办理中,所有办理程序在网络系统办理,网上提交,变“群众跑腿”为“信息跑路”,不再要求办事企业提供任务纸质材料,能“减”的彻底减掉。在下放权限方面,根据三门峡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审查办法要求,对年综合能耗消费不满1000吨标煤且年电力消费量不满500万千瓦时的项目不再进行审查,由项目单位按照相关节能标准规范建设,同时,对其他国家、省、市公布的有关行业免于节能审查,该“放”的彻底放开。

进一步简化手续、提升效率,真正变审批为服务。一方面,推行网上办理。依托省发改委投资审批平台,推行投资项目网上受理、办理、监管“一条龙”服务,初步实现了上与省、市相接、中与部分区直部门相通、下与各企业相连的纵横贯通网络办事服务渠道。另一方面,健全完善投资项目“网上受理、并联办理、限时办结、依责监管、全程监察”的全新行政审批制度,实施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容缺预审,实现项目审批部门间互联互通、交叉进行、同步办理,变过去对项目的串联审批为并联审批,加快审批进程。特别是在备案工作中,在备案审查、复核简化的基础上,再次提高备案效率,实施窗口全程服务,从申请到办结,企业最多跑一次,减少企业负担,提高办事效率。(王涛 张玉)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