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野上庄乡:“三大一送”搭建党群“连心桥”

2021年09月18日16: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人民满意是基层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公众安全感和执法满意度更是评价一个乡镇治安状况的“晴雨表”。连日来,新野县上庄乡严格按照该县政法委关于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的工作部署,各村工作队成员、联村民辅警与村组干部一起,以热情的态度走村入户开展“三大一送”专项行动,了解村情民意,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全面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践行初心使命,走到群众中去,面对面交流,以实际行动兑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上庄乡人大主席张华雷在走访中了解到:王寨村3组村民李某,近期因偏瘫卧床不起,日常生活不能自理,儿子(体弱多病,五岁才会说话)不能干体力活,仅会做简单的面条,看着瘦弱儿子端上的面条,想到爷俩的未来,老人愁眉不展。张华雷热心为老人送上生活品,送上轮椅方便出行,积极与县乡民政部门沟通、协调,多方奔走将爷俩送到上庄第一敬老院,并特意交代安排在一间住室内,切实解决了老人的生活之忧。

把群众当亲人,带着真情走到群众中去,呵护祖国花朵茁壮成长。邓庄村工作队成员县交警大队长程建斌近日走访时,看到一名约11岁左右的男孩背着书包、拎着一兜衣物在路上边走边哭,热心上前询问,原来这个男孩第一次乘坐公交车回家,行至邓庄口时看到有人下车,他以为公交车要走快速通道,不路过上庄街十字口,也匆匆跟着下车了。因为天气炎热,加上身上没带钱,跟大人苦联系不上,孩子走得又累又怕,程建斌与随行的邓庄村治保主任开车将男孩送至正在十字口心急火燎张望的家人手中。

“金碑银碑不如老百姓的口碑”,走访现场,一个个最美的瞬间,一幕幕感人的场面,一声声亲切的话语,感动着新野,温暖着上庄,不仅让群众深切感受到党委政府、政法机关为民的初心,而且在潜移默化中悄然搭建起一座党群间的“连心桥”,助推了公众安全感和执法满意度“双提升”工作向纵深处发展。(杨永歌 于征 程雨)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