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宛城区法院:“法庭开放日”迎来企业家

2021年09月18日16: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15日下午,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红泥湾法庭开展“法庭开放日”活动,10余家建材类企业家在红泥湾镇党委副书记贾瑜辉带领下走进审判法庭,“零距离”感受法院庭审,了解法院工作,加强法院与企业之间的沟通联络。

企业家们旁听了一起租赁合同案件的庭审,直观地感受了法庭调查、法庭辩论、法庭调解等庭审程序。庭审后,红泥湾法庭庭长秦柯对企业常见法律问题以及法律风险防范等和企业家进行了座谈交流。

贾瑜辉表示,企业要做大做强,必须要依法合规经营,同时也要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在经营活动中要避免一些法律风险。大家要将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一些法律问题汇总起来,和法官进行交流,法庭会给大家提供司法服务和法律咨询,护航企业发展。

秦柯结合法庭审理的一些涉及买卖合同、民间借贷、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等案件,以案释法,向在座企业负责人就买卖合同风险防控、民间借贷、安全生产事故预防等法律问题进行了普法宣传。部分企业家针对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向秦柯进行咨询,秦柯逐一进行解答,并建立了微信群,方便企业遇到法律问题时能及时与法庭取得联系。

企业家纷纷表示,此次法庭开放日活动,不仅深入了解了法院职能和审判程序,还提高了防范经营风险意识,今后将会进一步加强与法院的沟通和联系,不断提升守法经营意识和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手段解决问题的能力,使企业更好地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王柑楠 赵倩)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