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淅川县开展“双节”市场安全检查

2021年09月18日16: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市场监管工作,确保市场安全稳定,维护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和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9月16日,淅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检查组深入万德隆超市、扬帆市场、上亿游乐园等处开展节前市场安全检查。

每逢中秋季佳节,种类繁多的月饼纷纷亮相市场。在万德隆超市,检查组一行仔细查看了超市在售月饼的进货台账、品质标准、包装标签等,详细了解了各类食品的价格公示、进货渠道、索证索票是否齐全、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等情况,以及超市食品安全快检室的打造情况,强调执法人员要加大行政指导和执法检查力度,企业主体要强化主体责任,各方共同发力,确保老百姓假期期间吃得放心。

节假期间,各类蔬菜瓜果进入消费旺季。在扬帆市场,县市场监管局利用食品安全快检车,把快检实验室“开进”农贸市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你点我检”活动,对群众指定的蔬菜免费提供农药残留快速检测服务,已检392批次,对不合格6批次立案查处。在查看技术人员快检工作时,检查组强调,农贸市场监管是一个动态过程,食品快检是补充,常态化检测是关键。要以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为载体,以强有力的执法监管,有效督促市场开办方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常态化开展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工作,检测品种和结果要及时公开,让群众真正看得见、放下心。

在上亿游乐园,检查组一行仔细检查和询问了企业特种设备使用维护保养、作业人员持证上岗、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演练预案等情况,并现场查看了摩天轮、大摆锤等设备运行情况,要求企业要切实严格履行安全主体责任,强化节前设备安全调试和检修,做好人员值班安排,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王柑楠 李雪山)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