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氏:贪玩男童“失踪” 所长送其回家

2021年09月18日16: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要不是张所长,我们还不知道啥时候才能找到孩子呢,真是太感谢了!”9月16日下午4时许,看到已经“失踪”6小时的五岁儿子被自己“最亲的人”、文峪派出所所长张均找到并送回了家,卢氏县文峪乡居民尚某一路动情地说。

当日下午3时许,正在单位值班的卢氏县公安局文峪派出所所长张均接到辖区居民尚某报警,称其五岁儿子瑶瑶早上10时许出门玩,直到中午一点都没有回家,家人朋友都找“疯”了,但至今仍没有任何踪迹。看着尚某某等人脸上的焦急神色,听着他们上气不接下气的喘息声,同样身为母亲的张均,一边设身处地地对其进行安抚,一边细致询问了具体情况。并火速带领民辅警调取孩子出门玩耍的周围路段、周边楼院、各个路口视频监控,同时开展全方位调查排查。在确认了孩子进入某小区院落并未出来后,张均一边安排同事会同网格长对该小区所有住户“过筛子”查找,一边通过平安大喇叭不间断喊话。最终,与该小区连接的某院居民李某听到大喇叭的寻人喊话,带着瑶瑶来到张均警车跟前。

原来,当日瑶瑶下楼找小朋友玩耍。由于院内并无相熟的“玩伴”,他又来到距家不远的某小区,并在此遇到也“想找小伙伴儿”玩的李某的4岁儿子。二人在院内玩了会儿后,又一同来到李某家中玩耍。中午李某从外边回来后,看到与自己和儿子原先并不认识的瑶瑶,遂问其父母是否知道他的去向。玩兴正浓的瑶瑶,随口应声,导致李某以为瑶瑶家长知道情况,并好吃好喝地“招呼”瑶瑶在家中吃了午饭。而后,两个孩子又兴高采烈地玩在了一起。下午3时许,玩累了的他们,又呼呼大睡在了一张床上,直至李某听到大喇叭喊话。

谈及张均为什么是“最亲的人”,尚某打开了话匣子。今年5月份,在家带孩子的她,从一个微信群中看到刷单可以快速“赚钱”,就想试一试。在外地务工的丈夫陈某某听说后,力劝她找曾到家门上开展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宣传的文峪派出所所长张均问问。张均了解了事情经过后,帮她认真分析了情况,指明了那是一种最新型的诈骗手法,从而使其免除了一场“大灾祸”。从那时起,张均就成了她一家“最亲的人”。后来,张均还帮她一家办理户口、调解纠纷,让他们“有事随时说”。(王涛 孟永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