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召开海绵示范城市建设新闻发布会

2021年09月18日16: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宣传海绵城市建设理念,鼓励社会各界参与和监督,9月17日,信阳市政府新闻办举办海绵示范城市建设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布信阳市海绵城市建设的推进情况。

信阳市城市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光福表示,2023年底,四成以上的建成区达到海绵城市建设要求,达标面积44平方公里,湖东片区、羊山片区、北湖片区将成为三个精品示范区。

海绵城市是一种源头减排、过程控制、系统治理的建设理念,通过统筹地下管网基础设施、绿色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山水林田湖草自然要素的保护,综合采用“渗、滞、蓄、净、用、排”等技术措施,系统地解决城市水环境、城市内涝等方面的问题。

海绵城市的建设在提升群众生活环境的同时,还为大家提供了休闲的公共空间,用海绵理念设计建设的羊山公园和羊山植物园,不仅解决了黑臭问题,还为周围居民提供了散步的好地方,在解决小区内涝问题的同时,建设公共的绿色的空间和透水停车场,在方方面面便捷了百姓的生活。(彭陆瑶)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