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防疫用品及民生商品价格监管

2021年09月18日16: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中牟县市场监管局持续加大防疫用品、民生商品价格监管力度,从严从快从重查处哄抬价格、价格欺诈、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等价格违法行为,切实保障全县防疫物资和重要民生商品价格秩序平稳。

近日,中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价格监管科联合综合执法大队四中队,对防疫物资和重点民生商品以及居民生活必需品价格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通过抽查对各大药店防疫用品及药品的价格进行监管,主要包括口罩、消毒液、测温枪、温度计、酒精等重点防疫物资的明码标价、疫情前后价格变化等情况进行督导。

同时开展保民生、稳物价监督检查。重点检查辖区内大型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的民生商品价格,特别是粮、油、肉、蛋、蔬菜等,通过检查实时掌握重要商品市场供销情况,维护价格稳定和正常交易秩序。

经现场检查,目前蔬菜、肉、蛋、粮、油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基本稳定,但个别超市、药店存在明码标价不规范等问题,已对商家当场责令改正并进行批评教育,要求经营者加强价格自律,合法诚信经营。此次检查进一步提高了经营者对明码标价的重视,促进消费公开透明,确保全县市场价格平稳有序。

下一步,中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密切关注测温枪、消毒液、酒精等防疫用品和粮、油、蛋、菜等民生商品价格,继续加强和规范疫情防控期间价格监管,坚决依法查处价格违法行为,维护市场价格秩序稳定。(刘广超)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