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市“最美退役军人”为预定新兵上入营第一课

2021年09月18日16: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激励即将迈入军营的新战士走好军旅生涯第一步,9月14日下午,长葛市人武部邀请连续获得许昌市、长葛市“最美退役军人”的马腾骐,给正在进行封闭训练的预定新兵,讲述“入营第一课”。

教育现场,马腾骐介绍了迈入军营后,如何快速适应部队生活以及在遇到困难挫折后如何快速调整心态、甩掉包袱建功军营的事迹。“听了马腾骐老班长的先进事迹,我深受教育和鼓舞。踏入军营后,我一定以他为榜样,严格要求自己,尽快实现从一名地方青年转变成一名合格的解放军战士。”来自南席镇的马宇飞激动地说到,他已经迫不及待想进入军营了。

据悉,1998年入伍的马腾骐,出生在一个军人世家,祖孙三代都是光荣的解放军战士,爷爷曾在铁道兵服役、父亲在第38集团军服役、自己则在第1集团军服役。红色的家庭熏陶出红色的思想,在服役期间他曾获得“个人三等功”两次,“优秀士兵”三次。退役后先后荣获“长葛市燕振昌式好党员”“长葛市最美退役军人”“许昌市最美退役军人”“河南省抗击疫情先进个人”等荣誉。

役前教育开展以来,长葛市人武部充分利用各类资源,组织预定新兵观看红色电影、教唱红色歌曲,持续让预定新兵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不断激发他们建功军营的热情。(李海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