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葛岗镇实行联合巡逻,助力平安乡村建设

2021年09月18日16: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警力不足,群众见警率低,巡逻力度有待加强;矛盾纠纷频发,镇、村工作人员数量不足,难以及时处理,群众满意度不高,这些都是基层在开展平安乡村建设中遇到的常见问题。”葛岗镇党委书记米晓晖反映,“葛岗镇通过统筹、整合辖区内基层综合执法力量实行联合巡逻的方式尝试解决这些问题,从目前看来,效果不错。”

此次葛岗镇联合巡逻,是增加执法满意度,提升广大群众的公众安全感,助力平安乡村建设而采取的一项措施。联合巡逻,运用“乡级专职巡逻队巡逻+村级义务巡逻”相结合的模式,由葛岗镇党委书记米晓晖带队联合派出所工作人员、镇值班人员、执法队工作人员每天对辖区内的村庄和重点地区开展巡逻,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村级义务巡逻,由各村组织人员,村两委干部带头,每天昼夜在村内开展巡逻,宣传安全防范知识,实现24小时“全覆盖、无死角、零盲区”的巡护。

葛岗镇党委书记王宁说:“联合巡逻开始后,既提高了群众的见警率、满意度,又震慑了违法犯罪,使群众有更高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董伦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