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中牟县黄店镇开展“两癌”免费筛查

2021年09月18日17: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疫情散去,九月丹桂格外香。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妇女的整体健康水平,中牟县黄店镇联合县妇幼保健院开展了“两癌”免费筛查活动,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9月16日,中牟县妇幼保健院护士长周李慧一行早早来到黄店村党群服务中心,她们安排好检查仪器,快速投入到筛查中,同时热情地向参检妇女宣传“两癌”免费筛查的相关政策,让她们了解预防宫颈癌和乳腺癌的基本知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通过21个行政村妇女委员的大力宣传,黄店镇各村符合筛查条件的妇女领取序号排好队伍,有序地进行检查。

一位性格开朗的大妈高兴地说:“党和政府的政策可好,为俺老百姓着想,现在正秋收,忙嘞很,要是跑到县城,最起码一大晌干不了活儿,这做完检查,不耽误干活儿......”大家伙都笑着称赞,她们的笑声是对这次活动最好的肯定。

活动中,“宫颈癌”项目共筛查158人,“乳腺癌”项目共筛查107人。下一步,黄店镇党委政府将继续加大“两癌”免费筛查宣传力度,把党和政府对广大妇女健康的深切关怀落到实处,切实做到“两癌”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真正做到实事映初心,服务暖民心。(李再磊)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