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蓝朋友”为“特殊小朋友”传递消防爱心

2021年09月18日17: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推进消防安全宣传教育“进学校”工作,进一步增强弱势群体儿童的消防安全意识,9月16日,济源市消防救援支队宣传人员为特殊教育学校广大师生量身打造了一堂消防安全课。

考虑到此次宣传的对象大都是身体有障碍的学生,宣传人员为这群特殊的孩子们量身定做了消防知识“套餐”。活动中,宣传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及生动形象的肢体动作,向全校师生详细介绍了校园火灾的预防、火场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常识。

其间,宣传人员还以问答的方式和学生进行互动,针对宣传人员提出的问题,现场的学生积极进行应答,整个互动环节掀起消防安全课的高潮。

同时,消防指战员还现场演示了消防装备器材操作,示范动作之后,在消防指战员的协助下,孩子们穿上防护服化身为“消防员”,还有的孩子兴致勃勃地登上消防车辆,体验“蓝朋友”的日常,一个个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让这些“特殊”的孩子们零距离接触消防,不仅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更让孩子们对消防安全有了充分的认识和直观的感受,让他们感受到了来自“蓝朋友”特别的爱。

编辑:王晓颖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