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好事为何扎堆儿?漯河“城管蓝”成为城市文明的亮丽底色

2021年09月18日17: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漯河市城市管理局相继涌现出了城管队员助迷路老人回家、80后城管结对帮扶孤儿、城管工作人员帮助4岁小男孩找到家人等一系列好人好事。漯河城管的好人好事为何扎堆儿?

据了解,漯河市城市管理局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党史,做到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坚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两手抓两手硬,突出思想道德建设,形成向上向善、诚信互助的社会风尚。

9月16日上午10时40分,漯河市城市管理局综合支队源汇大队张英勇、史鑫和源汇区城市发展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在柳江路与太行山路交叉口附近进行文明志愿服务执勤时,看到两位老人骑电动三轮车拐弯中,因车速过快,导致车辆侧翻,两位老人摔倒在地,表情十分痛苦。执勤人员见状,立即跑上前去,先扶起老大爷,又从三轮车车篷内将老太太小心翼翼移动出车外。

因惊吓过度,老大娘身体一直发抖,过往路人见状,纷纷也上前帮忙,众人齐心协力抬起电车,老人才得以解困脱身。随后执勤人员搀扶老人到执勤点观察伤情,并询问情况,所幸无大碍。

事后,老大爷一个劲地说:“谢谢,谢谢……”经询问得知,老人家住附近,由于老人急着赶快回家办事,执勤人员把老人扶上车后,看着安全离去才回到工作岗位上。城管队员的举动受到了现场市民的纷纷赞许。

城管队员和路人一起将老人从侧翻三轮车中抬出

近日,漯河市城市管理局综合执法支队召陵大队执法队员李昆鹏,因奋勇截停肇事三轮摩托车,被漯河市见义勇为协会评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并通报表扬。

7月17日上午,李昆鹏在双汇路执勤时,忽然听到车辆猛烈碰撞发出的声响,循声望去,只见一辆三轮车侧翻在路边,旁边躺着一位老人。而肇事三轮摩托车未作任何停留,疾驰而去。

李昆鹏上前查看,发现老人面部有点儿擦伤,随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和“110”报警电话,快速安顿好老人并且嘱咐围观群众保护好现场。

他又迅速拦下一辆出租车,向着肇事车辆逃逸的方向追去,指引着出租车司机追到双汇路烟厂花园附近,他们才追上了肇事三轮摩托车,李昆鹏将肇事车辆和车主移交至交警部门处理后离开。

李昆鹏在文明养犬宣传工作中

7月9日,漯河市城管局工作人员接到了一位蔡姓学生家长致局长的一封《感谢信》。原来,7月8日上午8时,该局园林绿化养护中心职工肖光磊和综合执法支队示范区大队队员李彪在舟山路执勤巡查时,发现一名十五六岁的孩子骑着自行车正在快速前进,车子前端带的瑜伽垫子被卷进车子前轮,孩子猝不及防,一个前空翻摔倒在地。

肖光磊和李彪急忙跑上前去把孩子扶起,肖光磊第一时间买来碘伏棉签为孩子涂抹伤口并联系孩子家长。半个小时后,孩子家长赶到,肖光磊和李彪将孩子安全送到家人手中。面对孩子家长的感谢,二人边说边离开现场,进入下一路段的巡查中。

肖光磊买来碘伏棉签为孩子涂抹伤口

城管队员赵航、岳科成帮助迷路老人回家

如今,走进漯河市区的大街小巷,到处可见城管人的身影,“城管蓝”已成为一道道亮丽的风景。“我们将始终坚持‘为人民管理好城市’的理念,把小我融入大我,在为人民服务中实现自身价值。今后将继续鼓励城管人做好每一份工作,坚守职责,为城市管理贡献正能量,在漯河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书写更加绚丽的篇章!” 漯河市城市管理局负责人说。(田明杰 王赞兴 王书华)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