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组织开展“9·18”防空警报试鸣系列活动

2021年09月18日21: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18日上午10时至10时31分,防空警报声在焦作市上空响起。勿忘历史、警钟长鸣,防空警报试鸣日焦作市人防办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活动。

9月18日上午,秋雨延绵,爱国主义热情不减,人防宣教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焦作市人防办集中组织人防指挥部成员观看了“铸盾中原-2021”沿黄重点城市人民防空综合演习视频,汇报了2021年焦作人防开展训练演练情况。并且还邀请市人大代表,走进人防机关,了解人防建设情况。在市东方红广场和市会议中心设立了人民防空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为群众解答各种疑问。在市会议中心组织了人防建设成就展,展示了人防战时防空的卫星通信、无人机等战时的应急通信设备,人防工程防护装备,应急防汛器材,防空警报器等人防战备装备。

据介绍,该市各县(市、区)人防办,在各自辖区同步联动,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人民防空宣传活动。沁阳市人防办将防空警报试鸣宣教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和法治政府建设宣传工作紧密结合,进行主题鲜明的人防法律法规知识宣传,强化全民的法治意识、忧患意识、人防意识和国防观念。武陟县通过微信群以图文方式发布警报试鸣公告。孟州市在文化广场等公众场所悬挂横幅、在相关单位及中小学校滚动播放宣传标语,提醒人们勿忘国耻、居安思危。博爱县光智中学、清化中学、实验学校等自发组织全体师生开展了紧张生动的防空防灾疏散演练,提高师生应急逃生能力,东兴学校开展了“铭记九一八、弘扬民族魂”全体师生集体签名活动。还有一些单位以悬挂条幅、集体默哀等方式重温九一八历史。

通过开展“9·18”防空警报试鸣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民的国防观念和忧患意识,强化了人民防空教育,激发了爱国主义情怀,增加了社会各界对人民防空工作的了解和支持。(刘志玲)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