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微信朋友圈接力转发,帮走失的自闭症男童找到家人

2021年09月18日21: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11日12时许,107国道宝石桥公交车终点站,一名衣着整洁的10岁左右男孩坐在一辆公交车上,一直不下车,身边也没有家人相陪,不与别人交流。

接警后,信阳市浉河公安分局五星派出所民警立即将男童接到派出所。此时正值中午,民警为男童买来面包和水果,在他吃东西的时候,民警继续尝试和他聊天,安抚其情绪,询问他的个人信息和家庭情况,但他一直不说话。

民警将详细情况向市局110指挥中心反馈,通过指挥中心请兄弟单位协助查找男童的家人。随后,为了帮助男童尽快找到家人,民警给男孩拍照,并动员亲戚朋友发微信朋友圈,随着一条条寻人信息在微信朋友圈扩散,许多热心人士开始主动接力转发。

功夫不负有心人,下午3点,好消息来了。走失男童的父亲张某(化名)来到五星派出所,他告诉民警,其儿子患有自闭症,今天在家不慎走失,刚才,儿子曾经的老师在朋友圈看到转发的信息,通过学校的校长告诉他,儿子在五星派出所。

经民警核实确认后,张某将其儿子接走了。两人离开派出所时,张某再三向派出所民警的热心帮助表示感谢。(李子耀 朱美惠 胡树伟)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