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阳县采取“四抓四落实”全力确保“双节”期间安全生产

2021年09月19日13: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为确保“中秋”、“十一”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汝阳县采取“四抓四落实”全力确保“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抓工作部署,落实各级责任。9月17日,汝阳县安委办组织召开中秋、“十一”节日期间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部署会,13个乡镇,县应急、气象、水利、农业农村、住建、城管等17个安委会重点成员单位主抓副职参加,县领导段七星出席。会议要求进一步压实乡镇属地管理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时刻保持高度的政治清醒,树牢“群众过节、干部过关”的理念,积极防范治理各类风险隐患,确保各项工作落实。

二是抓重点领域,落实隐患排查。深刻吸取近期各地发生的事故教训,紧盯尾矿库、危险化学品、冶金工贸、城镇燃气、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全面开展排查整治,截至目前,共检查生产经营单位481家,排查发现一般隐患354条,整治330条,限期整改24条;聘请专家对县域内的4家金属冶炼和高温熔融物开展专项检查,共排查隐患26项,已全部整改到位;组织危化品企业34家68人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危化品企业易燃可燃“夹心”材料彩钢板专项整治;开展非煤地下矿山专家会诊专项执法暨专家帮扶活动,截至目前,3家非煤地下矿山企业自查隐患5处,已全部整改。

三是抓工作推进,落实督导暗访。县安委会7个督查组、3个暗访组、1个巡查组,持续开展明察暗访,督促乡镇、部门认真落实“双节”前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消除,真正做到本辖区、本行业领域各类风险隐患心中有数、心中有底、手中有招,确保责任到岗、责任到人;“双节”期间,县应急局全体干部职工全员在岗,每天组织至少2个检查组,到重点行业企业、风险点、易发生灾害点进行排查检查,确保安全生产责任和安全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切实把隐患和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

四是抓值班值守,落实应急措施。坚持领导干部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明确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职责,落实值班值守责任,严格执行信息“日报告、零报告”,确保各类重要信息及时、准确上报;突出应急预案的实战化,加强应急队伍、应急装备、应急物资的提前预置、储备,备足备齐应急救援物资,各应急救援队伍要严阵以待,一旦发生突发事件时危害和损失降到最低,确保人员和财产安全。(李艳丽)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