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山:纠治“四风”不放松 风清气正过双节

2021年09月19日13: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中秋、国庆双节来临,光山县纪委监委紧盯节点精准发力,通过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大范围监督检查,从严纠治“四风”,为欢度双节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洁氛围。

“有没有党政机关过来采购?有没有公款办理消费卡的情况?我们是光山县纪委监委的工作人员,来开展中秋国庆节前正风肃纪检查,请协助提供近期商场开具的发票和办卡记录……”日前,在西亚超市,光山县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人员亮明身份开展监督检查。该县纪委监委印发《关于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成立5个监督检查组,对部分单位的财务凭证和酒店、超市的销售记录进行检查,查看是否存在违规公款吃喝、私客公请、公款旅游、乱发津补贴或福利、公款购卡购物送礼、报销个人费用等问题;对高消费娱乐场所进行暗访,重点暗访党员干部参加公款支付的高消费娱乐、公车停放等问题。

“镇财政所龚某在办理家庭红事、白事期间违规收取同事礼金10000余元,违反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并责成退还当事人礼金。”“寨河镇中心学校校长冯某迁居新家期间,收受辖区村小校长礼金3900元,受到党内警告处分。”9月16日开始,该县纪委监委近期查处的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在全县108家单位进行了通报。通过节前通报身边典型案例,对《领导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报告表》进行重申,要求全县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对所要操办事项,至少提前7日到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室填写报告表进行报备,并作出不邀请亲属以外人员、不利用职务便利、不化整为零“穿隐身衣”操办等廉洁自律承诺,狠刹领导干部利用婚丧喜庆事宜大操大办借机敛财之风。

截至目前,该县纪委监委已监督检查了9个单位,明察暗访了4个大型商超,发现了问题线索2条,针对存在问题的单位及时进行了提醒谈话;收到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备案14份,并逐一进行解释提醒。(易怀莹)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