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露计划帮助南席镇25名贫困学子圆了求学梦

2021年09月19日13: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17日,当南席镇张子店村的贫困生小梅收到了长葛市2021年秋季新学期“雨露计划”扶贫助学补助金1500元资助时,她激动地说:“我真的非常感谢上级党委和政府扶贫济困的好政策,是“雨露计划”帮助我”继续就读中专学校,圆了我的求学就业梦想”。

雨露计划”是国家扶贫部门专门针对农村贫困家庭子女接受中、高等职业教育实施的一项扶贫措施,旨在帮助农村贫困学生接受职业教育,提高劳动素质,促进转移就业,实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致富一家”的目标。今年“雨露计划”开始实施以来,长葛市南席镇扶贫办认真审核贫困学子家庭情况,并将名单进行公示,确保该项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据介绍,小梅属于单亲脱贫户,仅靠其父亲打零工维持生计。去年她考取了河南理工中等职业学校幼师专业,学费成了家里沉重的负担。正是“雨露计划”为她家送来了春风。

据统计,自今年秋季“雨露计划”工作启动以来,南席镇共有25名接受职业教育的贫困学生受到“雨露计划”的滋润援助,让这些寒门学子实现了继续“求学”的梦想。(王伟强)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