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暖的午餐最深的牵挂:中牟县狼城岗镇志愿者陪独居老人过节

2021年09月19日13: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中秋节是人们举家团圆的节日,又被称为“团圆节”。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让社区的独居老人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中牟县狼城岗镇社区工作者用最朴素的方式、最真情的陪伴,和老人一起度过了一个难忘的中秋节。

9月17日上午,社区志愿者来到独居老人刘秀荣家中,她一个人住在距离新社区五公里的老村上,身体还算硬朗,但每逢节日总显得格外孤单。老人很希望能和别人一样过一个热闹、温暖、有人牵挂的中秋节。

刘秀荣老人住的是待拆迁的老房子,整条街没剩几户人家,得知社区志愿者要来和她一起过节,老人的脸上流露出掩饰不住的喜悦。

在拉家常中得知,刘秀荣老人今年75岁,平常一个人吃饭非常简单,很少炒菜,只吃煮的或者蒸的食物。善良的老人生怕累到几位年轻的社区志愿者,总是抢着做饭,还不时地夸奖大家:“我闻见这味道可真不错!”不大一会儿,热腾腾的饭菜就上桌了,刘秀荣老人的眼神中透出了一丝泪光,她看着桌子上的菜笑着说:“好久没有这么热闹的一群人吃饭了。”

中秋团圆意,陋室爱不凡。一张既切菜又用餐的老方桌,一个陈旧的灶台,一把砍来的柴火……和对生活充满希望的老人形成了对比,社区志愿者发自内心地关心老人的起居,想方设法让老人感受到关怀和温暖。大家离开的时候,老人不舍地反复叮嘱下次一定要来吃她炕的油饼。

此次活动,为社区独居老人带去了物质上的帮助和精神上的关怀,也为他们的老年生活增添了色彩,同时弘扬了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段玉)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