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未来路街道举办“我们的节日•中秋”系列活动

2021年09月19日13: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弘扬节日文化,涵育家国情怀。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发掘中秋文化内涵,近日,郑州市金水区未来路街道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中秋”系列活动,以生动活泼、富有时代气息的中秋节活动,让辖区居民充分体验节日习俗,感受传统节日的魅力。

做月饼:手工DIY

“我还没有做过月饼呢!这次终于有机会试试了。”在康复社区与点点梦想城联合举办的“金秋送福、幸福同行”手工做月饼DIY活动现场,通过讲解演练制作流程、食材分量、注意事项后,居民迫不及待地戴起手套,揉面团、包馅、按压成型……按照步骤有条不紊地进行月饼制作,体验亲自制作的乐趣,阵阵欢声笑语中都是浓浓的节日氛围。

办实事:健康迎中秋

“今年是疫情下的双佳节,大家一定要做好科学防疫,欢度健康和谐的中秋佳节。”医疗志愿服务队在党群服务中心为辖区居民送上了一份特别的节日礼物,他们通过悬挂横幅、摆放救护知识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免费义诊等方式,为辖区群众普及眼科及口腔健康知识、提供健康服务。“你们组织的这个活动真好!”居民纷纷竖起拇指比了个点赞的动作。“年年中秋都收月饼,今年收到的是党群中心为我们带来的养生保健知识,对我们很有用!”

话团圆:网上送祝福

“明月本无价,高山皆有情。衷心祝愿家人们团圆美满幸福安康!”在金色港湾社区,“我们的节日•中秋——网上寄语”活动正在举行。大家在网络上抒发情感,有关于中秋节和月亮的诗词佳句,有对祖国、家人、朋友的祝福及思念之情,还有期盼与爱人相聚的情愫。此次活动通过中秋节以月之圆兆人之团圆,深入挖掘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充分发挥优秀传统文化的滋养和引导作用。

甜蜜蜜:金秋送温暖

佳节时刻,巡查队员与环卫工们也收到了来自蜜雪冰城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的“甜蜜”慰问。月饼、果茶、节日问候、美好祝福,这些关怀是对环卫工人和巡查队员的敬意和由衷的感谢。大家手里捧着中秋节礼物,脸上露出了温暖的笑容,“感谢蜜雪冰城的关爱,在社会各界的理解和支持下,我们对做好本职工作也更加有信心了。”

茶话会:天涯共此时

民航路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内,“佳节共赏天上月,欢聚民航庆中秋”主题茶话会正在举行,社区向疫情和暴雨期间冲锋在前的民警、路巡队员和志愿者们献上诚挚的敬意,向城市安宁的守护者送上节日的祝福。

平时忙碌惯了的民警们终于可以踏踏实实地坐下来,享受这难得的轻松时刻;路巡队员们开始有些拘谨,慢慢地融入了现场氛围;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者们相谈甚欢,相互诉说着克服艰难的难忘回忆。(王倩倩)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