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男子欲跳楼轻生 民警倾情救助终化险

2021年09月20日11: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日前,濮阳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一男子在濮阳县某小区楼顶上,欲寻短见。

民警迅速行动,3分钟赶到现场,只见一名年轻的男子蹲在楼顶外的边缘,情绪非常激动。天空飘着小雨,楼顶风大,万一男子站不好,后果不堪设想。民警立即反馈指挥中心请求支援,县消防队和北关派出所前去支援。千钧一发之际,民警临危不乱,一组民警立即展开现场秩序维护及联系男子其家人;另一组民警则迅速爬到楼顶实施营救。   

民警和男子母亲爬上楼顶后,发现该男子坐在楼顶外的部分,情绪激动,通过对话,了解到该男子因和女朋友分手导致情绪激动,有了轻生的念头,男子母亲不断哭泣劝解,吸引男子的注意力。此时,消防队的同志在楼下已经把气囊铺好,民警也不断和男子对话,待到男子情绪稍稍稳定,民警慢慢靠近,看到男子没有反抗,民警屏住呼吸,交换眼神,快速靠近男子。说时迟那时快,三名民警一把紧紧拽住其胳膊,合力将其拉到安全地带,成功将其营救。

经过民警的悉心关怀和积极鼓励,该男子最终放弃轻生念头。其家属对民警表示由衷感谢,现场响起小区业主和物业的喝彩和掌声。(宋健 王天栋)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