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前沿 干在实处——记浚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长王玉刚

2021年09月21日09: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7月下旬,浚县连降大到暴雨,河水涨溢,引起严重的洪涝灾害,不少道路被淹,不断出现险情。灾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的防汛抗洪形势,浚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队长王玉刚深入辖区易积水点和易堵路段,24小时坚守,进行路面巡查和水流疏导,及时排除安全隐患,疏导交通、救助群众、救援受困车辆。作为交警大队的领头羊,王玉刚首当其冲地迅速奔赴防汛抗洪现场,始终坚守抗洪一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组织群众迁安,保障救援车辆顺利通行

由于雨涝和泄洪,全县要组织约300个村庄58万人有序安全撤离,时间紧,任务重。王玉刚时刻牵挂着灾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连续三天三夜坚守在抗洪抢险一线靠前指挥,亲自组织群众有序迁安,多次与队委会其他成员及时研究工作方案,应对突发状况,有力地保障了上千名转移群众的万无一失。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抗洪期间,全国各地来浚救援捐助的车辆急剧增多,而境内许多道路因洪水无法通行。面对这种状况,王玉刚与有关部门多次协商,连续向社会发布通告和倡议书,并派遣警力,在出入辖区重要路口设立卡点,限制外地非救援车辆特别是大货车进入境内,想方设法减少道路拥堵,保障救援及迁安群众车辆的优先、安全、顺利通行,为抢险救援工作和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打开绿色通道。

疫情当前 舍小家为大家

洪水未退,疫情来袭,王玉刚正在召开全队疫情防控部署会时,接到家人紧急来电,告知他那年逾七旬的母亲病危正在医院急救室进行抢救,但他深知自己肩上的责任重大。舍小家为大家,舍亲人为百姓,安排给家人好好照料后,他眼含着泪水义无反顾地投入到忙碌而又艰辛的疫情防控工作当中。

工作中,不知不觉王玉刚同志的嗓子嘶哑了,直至说不出话来。但他仍然身处疫情防控一线,和同志们同呼吸共命运,不离不弃,无怨无悔……

从抗洪抢险到疫情防控,从头顶雨水、脚踏洪水到头顶烈日、挥汗如雨,从白天到黑夜,从“浇”警到“焦警”……王玉刚带领全队民警职工,连续数日坚守在抗洪救灾一线,积极担当,昼夜奋战,但是他从来不叫苦,不喊累,不抱怨。说实话,这么高强度的工作谁不会累啊,但是他说,作为领头雁,就应该走在前沿、干在实处,为了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了护一座城,再苦再累也值。(宋健 陈晓颖)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