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县委巡察机构:开展消防应急培训 提升安全防范能力

2021年09月21日09: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17日,漯河市临颍县委巡察机构邀请蓝天救援队志愿者,为全体巡察干部进行了一场消防与应急救援知识培训,切实提升巡察干部的安全防范意识。

培训以讲解、演练、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该县人民医院专业急诊医师现场作应急救护培训,主要针对工作和日常生活中可能遇到的突发状况,着重从判断环境、呼吸和意识、调整病人体位、胸外按压、开放气道、人工呼吸等方面详细讲解,并做实际演练。

随后蓝天救援志愿教官又从消防器材配备、安全隐患排查、火灾预防、应急处置、疏散逃生、消防器材正确使用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巡察干部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

此次培训使大家对消防和应急救援的基本常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不仅强化了巡察干部的安全意识,树立了面对突发事件科学施策的信心和勇气,提高了应急救援意识和社会责任感,更为安全有序开展巡察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宋健 张苗苗)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