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华龙区警方:三项举措助推纪律作风大整顿见实效

2021年09月21日09: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提升队伍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濮阳市公安局华龙区分局结合工作需要,在推动教育整顿“再回头看”暨纪律作风大整顿活动的过程中,在民辅警队伍中积极倡导“力戒三空,助推纪律作风大整顿见实效”的动作标准,力求队伍纪律作风上台阶。

统一思想,坚定信念,力戒“神空”。结合作风纪律大整顿活动,分局各党支部相继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使民辅警时刻保持理论上的清醒,政治上的坚定,不动摇、不懈怠,做思想上的“明白人”。牢固树立看齐意识,学习党章党纪,做政治上的“清醒人”。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思想道德修养,明大德、守公德、严品德,做道德上的“模范人”。

加强学习,及时充电,力戒“心空”。制定学习计划,发放学习资料,采取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对标学,带头学,深入学,切实把学习教育抓紧抓好抓出实效,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分局党委班子成员下沉到所在各党支部,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带头学习,带头讨论发言,带头讲党课,形成了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的工作格局。通过每周理论学习、业务学习,不断提高工作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力争成为一名真正的行家里手。

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力戒“手空”。通过建立领导小组,完善相关制度,落实精细化管理,明确了领导干部在履行职能工作中不仅要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还要在任职期间履行“一岗双责”。分别由局班子成员任组长,督导分包单位,即督学习情况,也督内务卫生、纪律作风,督导组真督实导,夯实学习教育的基础。同时,实施民辅警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全体民辅警的工作积极性,使人尽其才、物尽其用,对2021年度工作任务,落实责任人,定期逐项督查。(宋健 王天栋)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