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警张斌:从警路上始终履行自己的诺言

2021年09月21日09: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有人说,做自己喜欢的工作即使辛苦也能感觉到幸福,濮阳县公安局网警张斌就是这样的一个辛苦地做着自己喜欢的工作的幸福的人。

每天一大早就赶到单位,天上挂满星星才独自一个人默默离开,在张斌的微信朋友圈里,经常挂着张斌拍的暮色里濮阳县公安局不同角度的照片。

自2006年到县公安局上班以来,张斌先后6次获得濮阳县优秀政法干警荣誉称号,获得河南省优秀信访工作者荣誉称号一次,获得濮阳市优秀人民警察荣誉称号两次,2014年获得个人嘉奖一次,2020年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

在平时的工作中,他始终坚持以赶考的心态虚心求教,积极主动与办案单位民警沟通案情、交流侦查方向,及时反馈信息,一切以案件需要为出发点,不分节假日,不分休息日,随时加班工作,为案件侦办及嫌疑人抓捕工作提供支撑。案件研判是一个系统而复杂的过程,加班成了他生活的常态,工作上全身心投入,结果无暇照顾家人。他的父母都已70多岁,去年父亲腰扭伤了,怕耽误他工作,三天后疼得实在受不了才给他打电话。当他赶回家时,看到老父亲额头不断渗出的汗珠,他的心被揪得生疼。当时,他正在“民族资产解冻”专案组,任务重,案情急。他每天陪父亲做完治疗后,立即赶回单位完成工作。他和妻子是大学同学,妻子对他的工作总是给予无私的支持。

张斌结合岗位工作实际,积极研判案件线索,为其他警种民警打击犯罪提供了有效支持,大大推动了案件办理工作。其中,自2020年1月份以来,他配合刑警大队、派出所等抓获犯罪嫌疑人100余人。同时,他配合刑侦部门同事新发现犯罪嫌疑人20多人,其中发现的与该团伙核心人物关系密切的人员刘某,系本案打击套路贷出资方的关键人物。 截至目前,该案逮捕起诉犯罪嫌疑人28名,发现公民个人信息100余万条,梳理出的4万余名受害人遍布全国各地。他参与研判“2020·03·24”濮阳县老凤祥银楼被盗案相关线索,配合刑侦部门成功破案。2020年5月,他被抽调参加“2019·04·17”濮阳县管某某诈骗案件专案组,积极主动开展工作,查明该团伙的组织人员,配合刑警部门进行抓捕。目前,该案已抓捕犯罪嫌疑人40人,批捕起诉28人。(宋健 濮公宣)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