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山县:多措并举护航双节安全

2021年09月21日09: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随着中秋、国庆双节即将来临,光山县公安局砖桥派出所周密部署,全警动员,多措并举强化社会面巡逻防控,全力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稳定。

       大力开展巡逻防控。双节来临前夕,为提高街面见警率,提升群众安全感,派出所民警采取车巡和步巡相结合,加强对辖区社会面的管控力度。特别是针对秋收农忙之际农村盗窃案件多发态势,该所组织民警辅警深入各村街重点部位巡逻,提醒村民加强自身防范,预防“白日闯”等盗窃案事件发生。

       排查消除安全隐患。近期,针对村民多次反映有人在公路打谷晒场,影响交通通行等情况,民警在加大巡逻力度的同时,一旦发现有打谷晒场的,立即予以制止,耐心向村民讲解在公路上打场晒谷的危害性,得到村民的普遍理解和支持,确保了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持续开展疫情防控。随着双节辖区返乡人员集中,为防止疫情出现反弹,民警利用下乡走访调查之机,走村入户开展安全知识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对从外地返乡人员和在本地作业的外地收割机主,进行详细排查登记,核查有无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确保辖区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坚持“发现在早,发现在小,及时处置”的原则,加强收集排查各种矛盾纠纷,对排查出来矛盾纠纷,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充分利用多元化调解机制及时化解矛盾,防止“民转刑”案事件发生。

      开展辖区安全大检查。组织民警辅警对辖区加油站、水厂、医院、景区等部位进行安全大检查。实地查看各重点部位的监控设备、消防器材配备是否完好,同时要求各单位负责人要从思想上重视内部安全工作,严格落实好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责令其整改到位。(熊登明)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