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抹天青”独特耀眼!宝丰汝瓷产品亮相北京国际精品陶瓷展

2021年09月22日09: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金秋九月,和风送爽。9月19日上午,2021中国(北京)国际精品陶瓷展览会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开幕。

宝丰县汝窑瓷业发展中心积极组织君子汝瓷研究所、魁汝汝瓷、徽汝汝窑、九道宝瓷、隆甲汝瓷等8家汝窑陶瓷企业及宝丰县汝瓷研究所共300多件(套)汝窑陶瓷作品参加展览,其中12件(套)作品参与第九届“大地奖”中国陶瓷创新与设计大赛的角逐。

在位于1号馆B区的中国汝瓷之都•宝丰展区内,“一抹天青”在缤纷绚丽的众多工艺品中独特耀眼,展位前迅速聚集了众多采购商。他们或是专门奔着“汝瓷”而来,或是被它的清淡含蓄美所吸引,不时将作品拿在手中仔细把玩、欣赏。来自宝丰县汝瓷发展中心的工作人员马铭、牛佳雪正在为来来往往的游客详细介绍宝丰参展作品。

徽汝汝窑的经理庆琛琛说,“近年来宝丰汝瓷的知名度越来越高,受到更多人的喜爱,我们也不断加大对产品的研发设计,特别是在餐具设计新品开放方面投入了很多精力,目前生产的精品餐具16头和康养瓷餐具很受市场欢迎。”

“我们企业今年除了研发新品,经常带团队参加国内知名展览,推介自己新品的同时,与其它陶瓷产区增加沟通交流,力求设计出更符合当代人审美要求的汝窑作品。”来自宋官窑汝瓷的产品设计师贾岱说。

据了解,由中国陶瓷工业协会主办的“大地奖”中国陶瓷创新与设计大赛,已成功举办了十届。此次展览时间为9月19日— 22日,主题是“精美陶瓷装点美好生活”在行动,展览汇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艺术陶瓷、日用陶瓷、装饰陶瓷和礼品类陶瓷等。(李赛楠  马铭)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