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康:陪孤寡老人和环卫工人一起过中秋节

2021年09月22日09: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凉风习习,丹桂飘香,转眼已是中秋佳节。几天来,太康县各级文明单位、好些人协会和太康壹家人公益团纷纷以发月饼、送米面油、表演文艺节目等不同形式,向孤寡老人、环卫工人表达着节日的祝福。

书记镇长和志愿者一起陪老人过中秋

9月20日一大早,太康好人协会会长王勇就带着朱业德、赵四华等近20名志愿者,将一辆满载月饼、香蕉和牛奶的货车开到了朱口镇敬老院。

在敬老院大门口,早已等候在此的朱口镇党委书记石邦宪、镇长江海洋看到志愿者来到,赶忙迎了上去。车停稳,大家齐心协力,一起搬运、摆放,不一会儿数百件月饼、香蕉和牛奶就在院中摞成了小山。“物资太多了,足能开个超市了。”瞅着眼前的慰问物资,70岁老人孙桂荣皱纹化在笑容里。

 “大爷大娘,给你们发些月饼,祝你们中秋快乐!”江海洋抱着一箱月饼,石邦宪从箱子里打开一盒盒地递到在座的每一位老人手里时说。

发完月饼,音乐随即响起,戏曲志愿者们开始为老人们表演文艺节目。《穆桂英挂帅》《朝阳沟》《打金枝》......一个个节目轮番上演,精彩纷呈,老人们不停地鼓掌叫好。

“酥脆,还是蛋黄的。”76岁的邱本征老人一边听戏曲,一边吃着月饼说,“今年    这个中秋,有书记、镇长和志愿者陪着,俺过的真是太高兴了。”

活动持续了2个多小时,整个上午,朱口镇敬老院掌声不断,欢声笑语不时从院内传去,在小院上空飘荡。

连续7年中秋为环卫工发月饼

20日上午,73岁的县环卫工申运正,很开心地拿到了一份中秋节的“礼物”——太康万城商贸和太康壹家人公益团发放的月饼。“感谢,感谢,这么关心我们。”

在万城商贸城嘉年华广场上,一提提月饼摆了一人多高,400多名环卫工人在太康壹家人公益团志愿者的指挥下,正在排队等候领取。

68岁的王丽莲老人是太康县高朗乡人,目前她已在县环卫队干了近20年时间。“太康壹家人公益团年年给我们发月饼,今年是我领的第7年了。”王丽莲老人笑着说,“爱心企业和公益团这么关心我们环卫工人,今后我们打扫卫生更有劲了。”

上午9时许,月饼发放开始。“有了爱心月饼,今年中秋我们就又不用再买月饼了。”提着月饼,环卫工们脸上个个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据万城商贸总经理陈家水介绍,为让环卫工吃到香甜可口的月饼,今年中秋节前夕,万城商贸联合太康壹家人公益团专门从一知名食品企业加工定制了400多份优质月饼发给他们。(苗海波 王慧星 胡志广)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