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乡中秋月更圆 甘肃路桥公司石福纯两年西峡度中秋

2021年09月23日09: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大家加紧干!明年高速通车时一定让大家回家和亲人团聚!”9月21日吃过早饭,渑(池)淅(川)高速西峡至淅川段XXTJ-1项目二工区经理石福纯像往常一样,和技术员王亚鹏、安全员董涛一起离开办公室,来到他们所在的西峡县五里桥镇白鹤湾村油坊组上油房隧道施工现场。

“今天的任务,一是隧道加宽段掘进,二是把便道疏通,三是下午开始高填方地段填筑第33层!”石福纯布置起工作来井井有条。“好!”参与施工的9名工人齐声回答。

今年34岁的石福纯,老家在甘肃省武威市农村,2009年7月他从兰州交通大学土木工程专业毕业后,顺利被录用到甘肃路桥建设集团公司。“这些年来,我先后参与了山西临汾到吉县的高速、山西阳泉到左权的高速以及西藏林芝到拉萨的一级公路建设。”回忆起自己参与的工程,石福纯满脸的欣慰,“2019年5月到渑淅高速西峡段,一晃28个月过去了!”

渑淅高速西峡至淅川段全长52.749公里,于2019年开工,石福纯所属的工区有260多人,他们施工的标段有4公里,共有两个隧道,一座特大桥长1200米,另外一座桥长180米。为了赶工期,石福纯要求技术员、安全员、场站操作员、后勤人员等密切配合,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小雨正常干、大雨不停干、晴天拼命干、夜间挑灯干”是他们的工作常态,全工区总共有七个工作面,隧道每天24小时昼夜施工。

上午十点钟,石福纯带领王亚鹏和董涛准时走进隧道,查看施工进度和安全防护措施的落实。“每个人身后都是一个家庭,我要保证大家每个人的平安!”石福纯说,“这上油房隧道全长3596米,自2020年6月开始施工,现在已经打通了2693米,还有900多米,我们计划明年2月1日打通!”

“我12年的青春都洒在高速公路建设上了,已经在西峡度过了两个中秋节了,我们的目标是创建‘国家优质工程’和‘平安工地’。” 石福纯说,“这个工程明年结束后,我们要赶赴另外一个工地,继续为‘交通强国’做贡献!”

“祖国的大建设一日千里……”傍晚时分,石福纯和工友们走出隧道工地,他用甘肃口音哼唱着刚刚学会的河南豫剧。此时,在他们的头顶,一轮皓月早已挂上了天空。(封德  王玉贵)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