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新野县:“小角落”里的“大民生”

2021年09月24日10: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昔日农村的“旱厕”,“一个土坑两块砖,三尺土墙围四边”。夏天“味儿”冬天冷,日晒雨淋气熏天。而如今,走进新野县前高庙乡下庙村全志勤家中那间单独的小房子,第一印象就是干净整洁:洁白的瓷砖贴在墙上,水冲式的抽水马桶干净无异味,这样的厕所,在下庙村已不是个例。

“以前夏天上厕所,气味难闻不用说,还有蚊子如同‘轰炸机’,嗡嗡作响。现在这个厕所改得真好,按下水箱按钮,一冲而净又卫生。”说起改厕这件事,全志勤喜悦溢于言表。

“村里还有些人家年轻人外出打工,家里只剩年龄大的老人,部分有病体弱,他们虽然想改厕,但没劳动力来改。我们下庙村就主动联系工程队上门帮他们改成水冲式厕所、三格式厕所等。”变的是厕所,不变的是真心,前高庙乡党委政府切实把“改厕”这件民生实事办到村民心坎上。

“厕所革命”,一个都不能少!近两年来,前高庙乡累计改建卫生厕所1570座,行政村卫生公厕覆盖率达到100%。“‘厕所革命’从来都不是一件小事,而是关系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一件大事,一家一户的厕所改好了,村里整体的卫生状况都变好了。”新野县前高庙乡党委书记李荣杰表示。(师乐)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