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中院对西峡法院督导“双提升一优化”工作进行督导

2021年09月23日09: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17日,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薛红喜,研究室主任杨永安一行到西峡法院对执法满意度和公众安全感“双提升”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督导,西峡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肖新征及其他在家班子成员参加座谈。

会上,薛红喜一行听取了西峡法院“双提升”专项行动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对西峡法院的两项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认为西峡法院党组高度重视、行动迅速,能够结合实际出实招,成效显著。

薛红喜在讲话中对西峡法院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要认识到不论是营商环境还是“双提升”工作都有助于提高审判质效、促进法院的发展,要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提高效率,要以两项工作为契机,促进府院联动等工作;二是要一体推进。“双提升”、“万人助万企”都是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一部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也是检验审判质效的一种方式,作为法院归根究底还是要依法办案,办好案,在此基础上加强沟通、开展施法答疑、普法宣传等活动,做到执法办案、普法宣传一体推进;三是要加强宣传。通过开展分门别类的案例宣讲、巡回审判,以及送法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等活动,扩大社会层面的宣传,提升企业和社会大众的法律认知,扩大影响,提升人民群众对司法的认可度和满意度;四是要强化措施。要把功夫下在平时,聚焦如何提高审判质效、队伍素质、内部管理等,用机制确保各项工作持续长期抓,推动各项工作齐头并进、协调一致。

会后,薛红喜一行与企业家代表进行座谈,了解企业发展情况与实际需求,解答企业法律难题,帮助企业分忧解难。薛红喜在座谈中表示,企业如若在发展中遇到困难和问题要及时提出来,南阳两级法院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企业发展,为企业做好司法服务,积极帮助企业排忧解难,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王晶雅)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