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泥沟乡全力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取得实效

2021年09月23日09: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连日来,杞县泥沟乡把乡村党建网格化管理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创建“网格党支部”,聚焦发展“要事”、中心“大事”、民生“小事”、为民“实事”,以“小网格”实现“大治理”。

听诉求解难题,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针对群众利益诉求反映困难这一问题,杞县泥沟乡党委根据党员状况和新形势的要求,按照“各村建支部、网格建小组”的思路将杞县泥沟乡34个行政村划分34个网格,成立34个网格党小组。各个支部的党员以网格党小组为主阵地,拓宽渠道,让群众身边的大事小情有了反映通道。通过构建新型组织体系,把党员们能量有效地集聚起来,消除了党建“空白点”,实现“群众说事一扇门、干部解题一条龙”。  

察民情访民意,摸清群众所思所想。杞县泥沟乡打通“说事”渠道,广泛设立“说事室”“说事点”,群众可以与村干部、网格员面对面交流想法、提出意见建议。此外,杞县泥沟乡还结合网格内党员的特长,开展了党员设岗定责活动,根据实际,设立了治安巡逻岗、环境卫生岗、社情民意岗等岗位。网格内党员们积极主动,200余名党员主动认岗定责,履行职责义务。

抓实干求实效,让乡村“能人”成为致富“带头人”。为聚集党员力量,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杞县泥沟乡党委将各类人才编制成了“能人库”,这些“能人”志愿者分布在各个支部网格中,担当着扶贫济困、纠纷调解、乡村发展等多项服务任务,他们交织互动,同担群众服务需求,切实建起了一套党员服务村民的全覆盖网络。(董伦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