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康民政局开展“双节”集中供养机构安全检查

2021年09月23日09: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中秋假期,因要对全县集中供养机构进行安全检查,太康县民政局办公室主任张益民和同事们没有过上一天假期。“我们工作是辛苦点,但只要特困老人能幸福生活,我们苦点累点不算啥。”张益民说。

在节日假期对集中供养机构开展安全督导检查,是县民政局贯彻县委、县政府安全生产工作部署,狠抓“双节”期间安全工作的一个缩影。

为确保全县民政系统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中秋节前夕,太康县民政局召开了全系统“双节”安全生产工作专题推进会。会上,该县民政局副局长葛灏宣读了《全县民政系统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和《关于进一步加强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该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永新要求大家,要提高思想认识、松懈情绪,严把养老机构安全工作。他从提高思想认识、加强软硬设施建设、强化值班值守、搞好督促检查等做出详细安排部署,努力实现全县集中供养机构消防安全、食品安全、人身安全、房屋使用安全和疫情防控安全等五大安全的目标。

“节日往往是各类不安全因素出现的高发期,越是到节假日的时候,越要深入一线去发现安全问题,化解安全隐患,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来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安全指数和满意指数。”刘永新在会上说。

按照局安全生产推进会工作部署,散会后,太康县民政局分成4个检查小组,分片区深入各乡镇集中供养机构开展安全大检查。

9月20日上午,汪杰、赵永富等人经来到高朗乡高北村居村联养点。他们对联养点的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疫情防控等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实地检查,叮嘱联养点继续加强值班巡查,强化各项安全工作措施的落实,严防安全事故发生,让集中供养人员过一个温馨祥和的“双节”。(苗海波 李东东 王慧星)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