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法院:快速执行解民忧 真诚致谢送锦旗

2021年09月23日13: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感谢法官,我自己跑了这么多年也没能要回钱,没想到申请执行才几天的功夫,您就帮我把钱要回来了,太感谢您了!”9月22日上午,申请执行人乔某来到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将一面写着“公正执法 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了执行干警靳志刚的手中,感谢靳志刚不到两周的时间,就帮她要回了执行款。  

据了解,王某某和乔某是朋友关系。2019年,王某某分两次向乔某借款4000元,借款期限届满后,乔某多次催要未果,诉至法院。经法院审理后,判决王某某偿还借款本金及利息。判决生效后,王某某未按生效法律文书履行义务,乔某向卧龙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靳志刚积极联系被执行人王某某,并多次传唤,王某某均以自己在外地为由,一直拒不到庭。9月18日,根据申请执行人提供的线索,执行干警来到某沉浸式剧场,通过询问得知,该店没有名为王某某的员工。靳志刚并没有放弃,启发申请执行人乔某多想想办法,并继续在王某某可能出现的地方寻找,几经周折,申请执行人通过朋友联系上被执行人,双方约定在南阳市理工学院附近见面。晚上9点34分,申请执行人乔某给靳志刚发来短信,说已见到王某某,并约谈至某影咖。接到消息后,靳志刚带领团队干警迅速出击,在某影咖找到了被执行人王某某,顺利将其带回法院。

在法院执行局,靳志刚耐心地对王某某释法析理、分析利害,经过法律释明,王某某最终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同意履行还款义务。当晚11时,被执行人王某某的家人通过微信转账将执行款汇至申请执行人账户,案件得以圆满解决。

每一面锦旗都包含着群众诚挚的谢意,每一面锦旗背后都包含着卧龙区法院执行干警的智慧和艰辛。下一步,卧龙区法院将加大执行力度,提升执行效率,全力保障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丁清凌 张冠)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