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强中医院医护人员:中秋节“走亲戚”

2021年09月23日13: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21日,农历八月十五。在人们赏月圆、吃月饼、品团圆、尽享天伦的时候,三门峡武强中医院的医护人员来到湖滨区交口乡南梁村低保贫困户潘铁丝家中,送上了月饼等中秋礼物和浓浓的中秋祝福,并为他免费更换引流管。

图片

潘铁丝因病长年卧床,小便失禁,需依靠造瘘尿管引流。更闹心的是,每次更换引流管,行动不便的潘铁丝都需侄儿带着他,乘车到市区的医院清洗更换,一来一回往往需要一天功夫,十分不方便。

图片

在2019开展的湖滨区脱贫攻坚“1314结对帮扶”活动中,潘铁丝成为三门峡武强中医院院长李武强的一对一帮扶对象。2019年中秋节,李武强第一次来到潘铁丝家中,为他送上米、油、月饼等节日礼物和价值588元的体检卡。当了解到潘铁丝实际困难后,李武强当即承诺,今后在其需要更换引流管的时候,派车将他接到医院,免费为其更换。

图片

从此之后,每到潘铁丝更换引流管的时间,李武强就会安排医护人员,用车将潘铁丝接到医院,为其更换新的引流管。更换完毕后,又安排车辆将潘铁丝送回家中。去年的11月份,为了进一步减轻潘大爷的负担,使他免受奔波之苦,经过仔细评估,武强中医院的医护人员决定,今后上门为他免费更换引流管。两年来,每隔40天左右,武强中医院的医护人员都会上门为其更换引流管,从未间断。

在潘铁丝家中,医护人员仔细地量血压、听诊心肺,进行评估。随后,经过清洗消毒,拔掉之前的引流管,又重新为他插上了一根新的引流管,仔细固定好,并标上更换时间。熟练细致的操作,没有让潘大爷感到一点痛苦。“今天是中秋节,我们来给潘大爷更换引流管,让他以更好的身体和心情,好好过个中秋”,运动康复科护士长齐艺璇说。

得知武强中医院的医护人员要来,潘大爷非常高兴,早上4点钟就起床,坐在轮椅上,精心烙制了厚厚一摞煎馍,非要齐艺璇带回去。“对你们来说,上门给我更换引流管只是一件小事,可对我来说,真是帮了大忙了。这两年来,你们对我的帮助,真的比亲人还亲。”潘大爷一边将煎馍塞到齐艺璇手里,一边动情地说。(王涛 姚鑫)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