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兴隆乡:特色产业托起群众致富“小康梦”

2021年09月23日13: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产业找对头,小康有奔头。近年来,兴隆乡坚持把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工作的重中之重,把产业培育作为推进精准扶贫、提升脱贫“造血”功能的一剂“猛药”,因地制宜提出“政府引企业、企业选产业、产业定基地、基地连农户”的“四位一体”产业扶贫发展模式。

本着“因村施策、因户施策、因人施策”的指导思想,对贫困群众实行一对一的“结帮扶贫”,并量身定制扶贫计划。重点谋划高起点定位“特色产业+扶贫”模式,通过因地制宜、政策扶持等多种方式,大力发展产业扶贫项目。

在兴隆乡带贫企业开封市新园五色草有限公司种草基地内,看到三五成群的群众(部分为贫困户)正在扦插五色草。脱贫户李秀真说:“以前收了麦子种玉米,年年辛苦却难以脱贫。如今我在家门口就能就业,就能挣到钱,改善了我的家庭生活条件,这就是我理想中的小康生活。”

新园五色草有限公司采取“公司+基地+就业+土地流转”的模式,坚持把扶贫绑在产业链上,带动贫困户脱贫增收。目前,该公司共流转土地500多亩,建温室大棚45个,简易棚100个,种植了佛甲草、五色草、芙蓉菊等品种。2020年,该公司年总收入达680万元,带动附近村民150多人就业,帮助20户贫困户脱贫致富。兴隆乡的特色产业帮助越来越多的贫困群众摘掉了贫困帽,走上了致富路。(董伦峰 李肖肖)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