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杜良乡扎实开展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

2021年09月23日15: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祥符区杜良乡以打造平安杜良为目标,紧紧围绕市、区政法工作会议要求,坚持三项举措扎实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确保全乡社会稳定和谐,为全区社会治理工作贡献杜良力量。

该乡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宗旨,严抓服务质效,提出了“三个深入”服务理念,即深入群众办事窗口,确保群众办事最多跑一趟;深入矛盾纠纷现场,多方联动争取就地化解矛盾纠纷;深入治安防控前线,宣传摸排两手抓,将治安防控压实在一线。

为保障服务质量,做到群众服务不缺位,杜良乡积极探索建立与乡党委政府、民政办、综治中心、司法所、信访办和派出所等部门联动合作路径,组织动员村离退休干部、党员、网格员和志愿者等多方力量,构建协同合作的立体化工作机制,切实解决群众实际困难。

该乡坚持将党组织建设与社会治理有机结合。一方面,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员活动,如开展专题党日活动、设立党员先锋岗等,激发党群活力,为化解矛盾纠纷、服务群众、维护治安稳定奠定扎实基础。另一方面,拓宽选人用人渠道,针对替群众办事积极性高的村干部,优先安排入党,并纳入村后备干部培养,以党心凝聚人心。

在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过程中,该乡坚持以“三治融合”为工作重点,健全完善党委领导、部门协调、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社会治理机制,积极搭建各类部门组织协同参与、联动融合的矛盾纠纷预防和化解平台,提高社会治理成效。通过建立“一事一议”制度和红白理事会制度,激发群众参与社会治理积极性,推动辖区内村民自治和德治工作。成立法治工作领导小组,积极组织开展了大量普法宣传活动,引导村民依法办事、遇事找法,稳步推进法治工作。(董伦峰)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