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 一抹“警察蓝”绘就“平安色”

2021年09月23日16: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党史学习教育和公安队伍教育整顿以来,漯河公安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积极为群众解难纾困,用那一抹“警察蓝”绘就平安色彩。

许昌女子漯河迷路 民警连夜送其回家

9月16日,临颍县公安局王岗派出所民警孟斌带领辅警滕万军、李文斌在辖区石桥李开展“一村一警”走访时接到群众求助,称一女子迷路找不到家了。

民警迅速赶到现场,见到了迷路女子,该女子50岁左右。民警一边安抚女子情绪,一边向其询问了解有关信息,得知该女子姓柴,家住许昌市鄢陵县陶城乡。民警通过与当地派出所联系,确定了柴某的家庭住址。民警与其村干部联系得知,柴某患有精神疾病,其丈夫已经去世,两个女儿也已远嫁他乡,无法取得联系。经过多次与村干部沟通,民警终于与柴某丈夫的弟弟赵某取得了联系,赵某表示愿意接回柴某,但其不熟悉到王岗的路线。了解情况后,民警驱车将柴某送回家中,赵某对民警的热心相助表示感谢。

出警途中捡到钱包 费尽周折找到失主

9月12日下午,漯河市公安局源汇分局马路街派出所民警潘建生处理一起纠纷后返回,路过某广场时,发现地上有一个钱包。民警捡起钱包进行查看,发现钱包内没有现金和身份证,但有多张银行卡和其它证件。民警在原地等候失主半个小时无果,便带着钱包回到了派出所。

通过查询其它证件信息,民警几经周折联系到了失主王先生。当日16时许,王先生来到马路街派出所认领钱包。经过核对,民警将钱包归还了王先生。王先生看着失而复得的钱包,拉着民警的手连声道谢。

面包车抛锚涵洞积水中 民警蹚水推车帮其脱困

9月13日5点30,临颍县公安局台陈派出所接到报警,一辆面包车抛锚在辖区台陈涵洞的积水中,两个小孩被困在车内,形势十分严峻。民警侯坤明火速出警。

到达现场后,民警认真查看了解情况,发现涵洞内的积水已达70cm左右。面包车车主称其对该涵洞的情况不了解,也没有注意到涵洞入口的警示牌,导致车辆发动机进水被困水中,所幸车内两个小孩并无大碍。

了解情况后,侯坤明立即下水和面包车车主一起推车。路边的群众见状,找来一条牵引绳帮忙拉车。经过警民齐心协力,最终将被困面包车推了上来。

“要不是你们帮忙,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面包车车主见民警浑身湿透帮其推车,感动得连连道谢。

民警提醒:在行驶涵洞、低洼等积水路段时,要提前观察判断积水水位,避免事故发生。(殷广华)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