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狼城岗镇:党建引领见行动 抢收抢种争农事

2021年09月23日17: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根据气象部门发布的预报,未来七天将出现连阴雨天气。9月22日,中牟县狼城岗镇东狼村以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迅速启动应急响应,立即对贫困户、五保户、留守老人、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安全度汛情况进行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全力做好抢收抢种。

“自从雨一停,一刻也没休息,动员村民全面开展抢收抢种工作。这两天天气好,机器能下地,要加快抢收粮食,对有积水的地块,及时排水抢收,或组织履带式收割机进行作业。”东狼村党组织书记王备战说。接连多次的强降雨使大部分田地被淹,虽然损失惨重,但村民们积极应对。截至23日,该村共抢收玉米300余亩。

俗话说“秋收抢收,不抢就丢”。东狼村全体村组干部及党员志愿者奋战在田间地头,帮助村民抢收。“我深知粮食对农民的重要性,这次帮助贫困群众抢收玉米花生,虽然衣服沾满泥巴,但是看到群众脸上露出了笑容,就觉得我们的辛苦没有白费,太值了!”东狼村村干部王建峰说。

狼城岗镇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把党建工作和各项具体工作密切结合起来,推进农作物抢收,大大增强了党员干部服务群众的意识,架起了党员干部与群众的“连心桥”。(李超 晏娟娟 韩开贤)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