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封市祥符区主会场活动举行

2021年09月23日17: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23日,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封市祥符区主会场活动在西姜寨乡举行。祥符区委书记王彦涛一行和广大农民群众一起共话农事、共庆丰收,征求大家对三农工作的意见建议,向全区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同志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丰收的盘鼓敲起来,欢乐的歌曲唱起来,西姜寨乡热闹非凡,喜气洋洋,农民群众载歌载奔,庆祝自己的节日。上午9时30分许,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封市祥符区主会场活动正式拉开帷幕。王彦涛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区四大班子领导、西姜寨乡党委书记李威、乡长郭剑和农民代表近千人参加了活动。

王彦涛表示,2021年,祥符区农业生产又迎来了好收成。面对汛情、疫情的双重考验,广大农民群众拒绝“望天收”,战汛战疫战天斗地,实现了疫情零疑似零确诊的“双零”效果,成为贾鲁河沿线唯一没有村庄进水的县区,我们用韧劲、拼劲、干劲换来了又一个丰收年。我们欣喜地看到,乡村产业在转型中实现了新发展,农民增收致富的大道越走越宽广,更多农民群众过上了与城区同步的生活。他强调,全区上下要以此次丰收节为契机,进一步关心农村、支持农业、带动农民,和农民群众一道,迎接更大的丰收,点亮更好的未来。

丰收节既是喜迎增收的节日,也是欢庆的节日。在这欢庆丰收礼赞丰收的时刻,西姜寨乡的农民群众举行了拔河比赛、扛大米比赛、担玉米比赛等特色浓郁的活动,充分展示了农民群众的时代风采,为金色的秋日增添了更加亮丽的色彩。(董伦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