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刁家乡:信访代办员亦能守护一方百姓平安

2021年09月24日09: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天气预报说大雨又要来了,这不能眼睁睁地看着雨水再把地给淹了呀,马上该秋种了,干部得为咱们老百姓想想办法啊!”9月23日,这个电话打到了中牟县刁家乡卞家村信访代办员的手机上。

代办员心中同样充满了紧迫感,同时也感到很欣慰,“群众有问题,就找我们信访代办员”,这句话已经深深烙印在群众心中,说明前期的努力没有白费。

接到群众反映的问题后,信访代办员赶到卞家村委向村干部反映群众的诉求,并召集村干部、其他信访代办员一同到村中的低洼处、河边勘探地形。同时,紧急召集村中的志愿者,联系机械实施平整作业,守护一方平安。

信访代办员加入队伍中,合力拓宽路边的排水沟,并把挖出来的土装在防水袋中堆放在河道两侧,防止河水漫灌。随后,在村中宣传防溺亡知识和防汛常识,防止发生溺水事件,努力让群众受到灾害损失减到最轻。(赵俊)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