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中秋祭月民俗活动丰富多彩

2021年09月24日09: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20日晚,“中秋祭月祈福大典”暨传统民俗活动在鹿邑县陈抟故里睡仙居景区举行,祈福许愿共庆中秋佳节。

本次活动由传统文艺展演、汉服祭月、传统游戏等单元组成。“活动精彩不断、亮点频出,全县第一个以传统艺术为主题的实景演出涵盖了道德千古、汉宫秋月、霓裳新韵等8大类17个传统文艺节目,再现了诗书礼仪、琴棋书画等中国传统文化精髓。”鹿邑县文联主席王亚飞告诉记者,以“祭月”为主题的传统民俗活动恢复了消失近百年的中秋祭月场景,再现了传承千年的祈福礼仪传统。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本次活动采取封闭式、流动性的录制形式,即在景区内录制不邀请观众,每个节目单独录制,进场演员逐个测体温、登记行程码和健康码,做到不聚集不停留。”王亚飞介绍。

据了解,本次活动通过汉服、古琴、茶艺、民俗、舞蹈等传统文化节目展示,让人们真实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之美和社会生活发展变化,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睡仙居景区位于陈抟故里陈竹园村,北靠涡河省级湿地公园,东邻老子出生地太清宫,是以道家养生文化为内容、以道医康养汤池为特色、集“助眠+治疗+康养+修身+休闲”为一体的道家文化旅游体验综合体。(李小伟)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