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家庭|工行信阳分行邵春:以身作则树榜样 勤于思考业务强

2021年09月24日16: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工行信阳分行邵春家庭,一个幸福的三口之家,全家人用自己的勤劳、朴实和宽容守护着最真实的幸福,享受着最舒心的生活。用自己最真诚的方式携手走进人生的风风雨雨,用各自的爱心构建一个令人羡慕的最美家庭,因为有爱,所以幸福。

生活中的邵春注意以身作则,敬老尊长。结婚起就对双方父母十分尊敬和孝顺。不仅在生活上给予照顾,家中大小事也征询他们的意见,让他们充分参与到建设幸福小家的决策中来。

在教育方面,她要求孩子自觉遵守公共道德,做一个有爱心、有正义感的人。在父母的言传身教下,女儿助人为乐的品德也渐渐显现,她的每一个爱心之举,都给予肯定和夸奖。培养她的爱心,让孩子明白一个人的孝心和品德是非常重要的。

邵春婆婆每次和人说起自己的儿媳妇,都由衷地夸奖,就像自己的亲生女儿一样让人安心、贴心。

2015年,公公查出患有肾癌要摘除肾脏,一家人的心情跌落到极点,为了给公公医治,她爱人陪着在外地待了两个多月,在他们的精心照料下,老人的精神状态一天比一天好,病情也逐渐好转。所以一家人相亲相爱,再大的困难和风雨都不算什么,在这样一个充满爱的家庭里满满的都是幸福。

工作中上她不甘落后,无论在哪个岗位上都踏踏实实、爱岗敬业,平时工作中注意学习,勤于思考。2020年加入个贷专业,作为一个门外汉,为了适应新环境的业务需要,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加强业务学习,不断积累工作经验,本着干一行、爱一行的坚定信念,很快适应了新的岗位,在较短时间内逐渐成为一名业务骨干,2020度被工商银行总行评为工银成就奖(客户经理的最高荣誉)。

她提倡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注重理财、合理消费、勤俭节约。虽然现在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了,但是勤俭持家的传统不能丢,生活中点点滴滴要从每件小事做起。家里的每样东西能修复利用的,从来不轻易地丢弃,尽量使其再发挥作用。

注重美化环境,强化环保意识,严格要求自己从不乱丢垃圾,这些意识已深入到每一位家庭成员之中,并成为全家人一种良好的生活习惯。

相识是一种缘分,而能在同一个屋檐下共度一生,则是上辈子修来的福气,懂得知足常乐,善待自己与家人,邵春通过她的努力收获了家的幸福和温暖。(王晓桢)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