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交口乡:巧搭台唱好戏 文化大餐送到群众家门口

2021年09月24日16: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文化进基层活动真不错,在家门口就能看到这么精彩的节目,希望以后这样的活动能越来越多。”近日,河南省“舞台艺术送基层”文化惠民活动走进三门峡市湖滨区交口乡北梁村,向群众送去了一场文化大餐,不少村民表达了喜悦心情。

演出现场欢声笑语不断、气氛热烈。歌曲《美丽的日子》拉开了整场演出的帷幕,木偶表演《白雪公主》、快板《花唱绕口令》、河南坠子《玲珑塔》、吉他弹唱《父亲的散文诗》、相声《欢声笑语》、戏曲豫剧《谁说女子不如男》等节目精彩纷呈,吸引了众多村民观看,获得大家的阵阵喝彩。

歌声阵阵,高唱惠民和谐曲。百姓文化惠民活动,让村民在家门口便能乐享文化盛宴。为了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推进基层文化建设,交口乡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完善公共文化基础设施,丰富群众文化活动,群众的获得感不断增强。目前,全乡12个行政村文化服务中心实现“七个一”建设标准,建成12个文体广场,安装体育、健身器材110余件,农家书屋有各类书刊杂志20余种,夯实群众文化生活的阵地基础。

交口乡充分利用文化阵地和各类资源,策划开展了各类文化艺术活动。开展“新农村、新风尚”体育活动,组织开展象棋、跳绳等活动,群众喜闻乐见、参与度高;开展“快乐星期天 幸福奔小康”主题文化活动,广场舞、象棋比赛、朗诵等文化活动20余次,充实了群众周末文化生活;开展“送戏进万村”活动,积极与市豫剧团、蒲剧团对接,先后在卢家店、南梁村、富村演出豫剧、蒲剧21场,为群众搭起戏曲文化平台;今年“七一”前后,12个行政村村民自发开展了“颂歌献给党 唱响新时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群众文艺活动,生动展现了交口乡广大党员、村民“听党话 跟党走”的精神面貌,营造了和谐的文化氛围。据统计,2021年以来,交口乡开展各类文化活动45场次,受益群众10000余人,极大地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营造了全民参与的文化氛围,助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王涛 赵清 尚飞云)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